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便签,为春运添上一抹温暖

2022-01-09 22: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南昌铁路列车车厢里出现了一批暖心便签,这些便签上写有年次、座位号、到站时间,给乘务员巡视车厢时提供重点服务人员提示。在“外表”相似的行李箱贴上便签,还能避免拿错,暖心又方便。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回家的心情也愈加浓烈了起来,然而天气变冷,人情变暖,一张小小的便签,让回家的旅途变得温暖了不少。春运是每年各地车站最热闹的时刻,人来人来之间,不免也增加了拿错行李,坐错位置之类的烦恼。在人头熙攘的车厢里,如何找到自己的厚重的行李箱,是个大难题,为此不少人选择和行李箱不分离,哪怕自己站着也要和行李箱紧靠着。就是这么一张小小的便签,让行李箱贴上了“名字”,给了旅客一份心安。

卡片虽小,大爱无疆。这其中正是中国铁路对广大旅客的一份牵绊,或许,这张卡片是一位列车员小小的私心,亦或许,是车站下发的文件。但无论如何,这张小小的卡片上都寄托了铁路对旅客的点滴真心,回家的路途虽远,但是温暖的。

春运大潮即将迎来,越来越多的返乡人会踏上旅程,会有多少春运温暖的故事出现,成为和家人津津乐道的谈资呢?拭目以待,这个充满温情的2022年春运。(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