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俭节约作风永远不会过时

2022-01-09 21: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95条节支措施出台后,集团各专业部门、各单位想方设法节支降耗。“过紧日子”“收入不足节支补”的思想深入人心,集团干部职工人人都参与到节支增效中。(1月7日广州铁路)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铁路行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老一辈铁路人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了铁路的发展伟业,现在我国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仍然需要坚持和强化这个要求。广铁集团多措并举算好了“节支账”、扎紧了“钱袋子”,通过一系列举措,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无论铁路发展到什么水平,客运、货运市场取得多大的成功,铁路员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永远不会过时,随时要保持过紧日子的这种忧患意识。广铁集团出台95条节支措,想方设法节支降耗,更有现实意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大,广铁集团分别从用工管理、压减直接费、严控间管费、争取地方政府补贴及优惠政策、物资管理、资金管理、其他节支创效共七个方面进行成本卡控,压缩一般性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杜绝一切奢侈浪费的行为。在集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取得了好的成绩。

      “过紧日子”“收入不足节支补”的思想在广铁集团干部职工中深入人心,人人都参与到节支增效中。“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我们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有效控制成本,确保铁路企业运输经营平稳有序。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厉行节约去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铁路企业的健康发展。(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