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渝线六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2022-01-01 12: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宋巧玲

12月30日下午5时整,襄渝线谷城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自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襄渝铁路六站(黄康站、谷城站、黄家营站、浪河站、武当山站、白浪站等六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圆满收官。“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在2021年末喜得硕果!

工程改造素有“透析换骨”之称,襄渝线六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改造更是犹如重换新颜。改造工程包含信号电缆敷设、安装各类机柜、电缆割接,CTC安装调试、信号集中监测系统安装调试、联锁设备联调联试等。此次全线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川东地区、重庆市与湖北等省,对发展经济、加强国防具有重大作用。

自进场施工以来,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历经426天的日夜奋战,面对既有线安全压力大、难度系数高、施工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信号分公司认真做好前期调查,仔细核对,确保施工安全准确,始终坚持“三零一打造”服务理念,即施工零缺陷,安全零隐患,开通零故障,打造平安放心工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女子突击队等三队齐心联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既有线改造施工过程中不停探索,反复试验,在工艺工法上不断创新提高,以高铁的施工标准创造普铁的精品工程。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高度重视此次襄渝线改造工程,武汉局总经理包楚雄以及武汉局各级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作为首站开通的武当山站更是以既有线设备更新改造样板示范工程进行观摩展示,武汉电务段、信阳电务段、宜昌综合维修段、襄州运营维修段、襄阳电务段以及勘察设计院、武汉监理公司等10余家单位共计100余人参观,其创新工法、亮点工艺在武汉铁路局进行了全局推广。

襄渝线六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全线顺利开通后,有着42年历史的襄渝铁路作为国家I级客货共线铁路,运输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中国中原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当地经济发展将稳步前进。(刘芷晴、宋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