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抗击寒潮筑牢安全屏障

2021-12-28 21: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慕传

面对今年以来最冷的一次寒潮袭来,玉林工务段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作用,全力抗击寒潮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迅速动员部署。把广西气象台发布的冰冻黄色预警重大气象信息和集团公司下发的调度命令,通过周交班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班前点名会迅速传达学习,牢固树立确保年底安全的意识,动员全段上下全力应对今年以来最冷的一次寒潮。组织段领导分片、科室党员干部到车间召开动员会,分析研判大范围强降温雨雪恶劣天气带来的昼夜温差大、易发生断轨和劳动人身安全等问题和安全风险,制定低温巡检、线路巡查、安全监控等防御措施,引导警醒干部职工百倍警惕,把应对寒潮作为安全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全面抓好防断安全、现场作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打胜抗击寒潮这一仗,坚决实现全年安全目标。

严格过程盯控。实施全面布防,组织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党员干部密切监视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及时向现场干部职工发布预警信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雨雪冰冻、低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线路设备带来的不利情况。组织段领导、科室车间党员业务干部上机车全面添乘检查管内4条线路,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派出16个干部包保组深入车间与职工一道徒步巡查线路,跟班作业整修动检车、轨监、添乘仪等动态检查发现的线路薄弱处所,及时清除影响线路安全的隐患。指派30多名党员骨干监控施工现场,蹲点现场监督指导,检查督促大中修施工、外单位施工和换轨换岔作业、大机维修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带头按要求测量轨温,带领职工进行线路设备螺栓复紧及专项钢轨探伤等各项防断工作,对施工、维修、大机抬道、拨道作业进行低温作业控制,盯控作业安全。

强化值班值守。组织线路科党员深入车间对应急料具进行检查,对锯轨、钻眼设备进行试机,确保应急处置工机具备料齐全、处于良好状态。发挥干部作用,出现低温预报预警时,车间党员干部及时组织职工对道岔及小半径曲线等薄弱处所进行进行加密巡检,并启用酷米手机系统进行视频监控。严格干部值班值守,成立6个低温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包保组,76名包保干部沉入一线车间、班组靠前指挥,指导和监督各岗位做好低温条件下安全各项工作,协调解决现场遇到的困难。组织生产一线党员开展防寒过冬应对工作应急检查行动,对发电机、汽车使用状态、防寒防滑劳保用品储备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好车辆防冻、防滑、防雾、防火等安全控制措施题。组织2个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各车间、班组开展低温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干部在状态、快速反应、应急有备。(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