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供电段开展技术薪点分级岗位竞聘 激励职工学技练功 爱岗敬业

2021-12-26 22: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国荣

南宁供电段为了激发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工资分配与工效挂钩,强化薪酬分配激励功能,以岗定薪、岗变薪变,规范和调整工资分配结构,对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轨道作业车司机等技术工种人员进行技术薪点分级岗位(一级、二级、三组)竞聘,促进职工创先争优提升素质。

该段精心组织,结合技术工种岗位情况,轨道车作业司机以车间为单位按现员设置各工种分级岗位职数,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按班组现有定员设置分级岗位数量。竞聘采取理论考试、实作考试、部门测评相结合的办法,竞聘条件按技能鉴定等级报考对应的岗位职级,对参加段、集团公司技能竞赛获得技术能手称号、获评集团公司或省部组及国家级技术能手称号的,给予免考直接认定等级条件。在竞聘实施中做好技术薪点分级岗位竞聘政策指导、质量考核和结果认定,从竞聘工作的组织、推进、协调和政策咨询、解释等,分别设立审查组、考试组、测评考察组进行开展工作。

该段技术新点分级竞聘定级人数为1189人,实际定级人数1175人,定级率98.82%,未完成定级14人将在学习培训结束后另行安排考试定级,确保技术工种全员定级,使职工在岗位上发挥好作用,推动企业生产管理,构建科学合理的工效联动体系,激励职工学技练功、爱岗敬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