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粤东城际铁路正式启动建设

2021-12-24 23: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伟彬

2021年12月17日,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其中备受关注的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动工,率先启动建设的是汕头至潮汕机场段。

粤东城际铁路主体规划为“一环一射线”,“一环”为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唱汕头,“一射线”为潮汕机唱揭阳城际铁路。该项目引入揭汕潮三市中心,链接汕头站、潮汕站、揭阳站、潮汕机场站等对外交通枢纽,实现三市中心城区的链接,将区域内的经济、人口、交通串联起来,构建30分钟通勤圈。粤东城际铁路预计2026年12月全线建成通车,助推揭汕潮都市圈建设步入“快车道”,对于该区域民生改善,提升城镇化建设,加速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粤东地区高质量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代著名作家老舍先生作诗称“渴慕潮汕几十秋”,潮汕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功夫茶、潮州音乐、英歌舞等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蕴涵浓郁中古遗风的潮汕文化,被汉学家誉为“中原文化的典橱”,同时潮汕美食也吸引着海内外的广大吃货。届时粤东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推进潮汕地区对外的大门,为古朴的潮汕地区注入新的活力。(谢伟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