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将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提供强大动力

2021-12-23 23: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强

经济要发展,交通需先行。交通是城乡发展的动脉,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就铁路而言,其既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实现筑梦的宏伟蓝图,首要的就是要有畅通无阻的通道做保障。

作为世界上少数不多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与老挝拥有深厚的国家友谊,中老两国作为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1961年中老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卫生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与合作。老挝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人民和平统一大业,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邻居。

近十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飞速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完善与扩展,中国与老挝的各项合作日益增加,互惠互利,谋求共同发展。据了解,目前中国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一大出口市尝第二大贸易伙伴。老挝地处热带,有着丰富的农产品、橡胶资源,还有着大量尚未开采的铁、金、铜、煤等矿产资源,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中老贸易的持续深入,矿产资源运用路、水、铁、空等多种交通方式出口我国,对我国能源供给有着持续利好的发展。

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为老中国与老挝的友谊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对于老挝而言,一方面快速带动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挝的交通效率与水平。另一方面,随着铁路的通车,老挝与中国的交流更加紧密,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合作也将更加深入老挝社会,带动老挝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而对于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优化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作为西部开发的必要线路,中老铁路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是未来连接泰国的重要国际铁路通道,全面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新的篇章。

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还将成为老挝向北连通中国,向南连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金钥匙”。沿着这条路,将会进一步加强地区之间的经贸流动、合作互补、文化互鉴,为携手合作创造互信的基础!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老铁路必能让中老友谊更进一步,迈向新的台阶,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饱经沧桑,努力奋斗,中国在短短的十几年间完成了铁路逆袭。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由最初1.9万公里的铁路里程逆袭到14.14万公里(截至2020年8月),随便拿出一条数据都能让国外膛目结舌。这就是中国向世界展现的中国基建力量,展现中华民族的智慧与自豪!

(李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