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集团河源工程项目部采取多举措抓质量创誉增效受好评

2021-12-16 22: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盘点一年来的工程项目施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建设项目部从强化质量管理着手,以事先预防、过程控制、严格考核、铁的手腕严把质量关,在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多个项目中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事故,多次受到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好评。

这个项目部进入河源建筑市场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先后承建工程5大类35个小项,其中涉及土地综合整治、饮水工程建设、地质灾害治理、河道流域综合治理、碧道工程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改造、高铁车站广场及交通枢纽设施建设等综合性工程。今年已经先后开工工程13项,而这些工程大都要求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并交付使用的工程。虽然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但该项目部没有因为抢进度、抢工期而降低工程质量标准。该项目部组建时就制定了一整套质量防控措施,纳入项目综合管理的重要工作,与安全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并驾齐驱同步抓。工程开工前,项目部就安排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现场了解各工点工程质量的特征,制定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标准,掌握每个施工环节质量控制的重点和部位。工程开工后,每个重要工点和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工序都选派了专职(兼职)质量监督员工,与各施工队签订质量包保责任状,每周进行一次抽查,每半月进行一次专项检查考核,月底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对质量不达标的按照包保责任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质量不合格的工点敢于说不,决不搞下不为例,一律拆除和推倒重来。近一年来,已经有两个施工队受到了经济处罚,3个施工队、5个作业工点给予黄牌警告,3处质量不合格的工点进行返工。

为了把质量管控渗透到每个环节,该项目部在组建的同时就成立了项目工地试验检测中心,挑选了8名有专业特长和两人获得了国家统一考试的试验检测师资格工程师从事试验室工作,配备各种检测、试验设备和仪器125台套,可承担土、集料、水泥、水泥混凝土、外加剂、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钢筋(含接头)、掺合料、路基路面、混凝土结构、沥青、沥青混合料等工程建设中日常需要的12大类型原材料检测,提供项目所有工程建设中74个试验检测项目及参数指标。经过三个多月的正常运转,试验检测工作已经渗透到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对质量源头控制、过程把关和竣工检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由于各项质量防控措施齐全、抓防工作到位、考核认真仔细、奖励制度严明,有效地提升了全体员工整体质量管控的综合素质,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个个防控质量的局面。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的5项工程和在建的8项工程中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事故,在得到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高度好评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为今后在该地区区域经营和规模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