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少年结伴离家出走 车站制证口被民警拦下

2021-12-15 21: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许晶

(郝黎俊 许晶)近日因学习压力大,三少年结伴外出去闯荡,还偷偷喝酒给自己打气,没想在陕西安康火车站申请制证时,被铁路民警发现端倪,最终将三人劝回。

据了解,12月13日19时许,安康火车站候车室公安制证口,安康铁路公安处辅警杨翻接到一少年求助称:想办理临时身份证乘坐火车。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时,发现其为未成年人,且没有监护人在常因为该少年身上有明显的酒气,为安全着想,值勤大队长柳丹坤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少年和同学三人一起乘车,但问及乘车去向,却言语支吾,不愿透露。民警将三人带到值班室再次询问。经了解三人都是安康某中学初二学生,因为近期学习压力较大,产生了厌学情绪。12月13日下课后,三人便相约离出走打算去宁波闯荡。为了给自己打气,还一起悄悄喝了多瓶啤酒给自己打气。随后,民警通过学校联系到了三名少年的家长。当晚21时许,三人的父母赶到火车站将孩子们接走,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感激不已。在此民警也提醒,对于青少年,家长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多留意孩子的情绪波动,多沟通交流。

附图:民警在值班室将打算出走的少年交由家长看护。

4a081382d15830fb69fb8c3318d82483f2f3bd3e696c6a08df2c501461f832a0ec6867a3dea1b35e3fd26fc66c2c9acdfc02660073b95d6dab9699c4d202827f.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