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开展“提认识、强信心、展作为”大学生座谈会

2021-12-01 21: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波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培养政策落地生根,听取大学生对段、车间培养政策建议和诉求。近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16名大学生开展“提认识、强信心、展作为”大学生座谈会。

“弱国无外交,从百年前巴黎和会的无声控诉到当下掷地有声的外交天团,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国家富强,还有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车间第二党支部书记柯昌军,结合党史学习、时事政治阐述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入党、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哪,并对党员发展流程及入党资料的格式进行讲解。

劳人科工程师程琼对新发《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学生培养管理使用办法》(西铁党组织【2021】85号)和《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学生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西铁党组织【2021】86号)文件进行解读学习。并号召与会大学生利用入路窗口期,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为未来更好的自己做好知识和技能储备。

“很羡慕大家,初入职场就有人关注,有政策支持,大家只管努力,未来必定可期”车间党总支书记马波针对乘务岗位特点讲解大学生培养周期及各时期重点任务。结合车间大学生培养措施,重点介绍18个团支部、安新工作室、悦读会等锻炼成长平台,引导新入路大学生以三年、五年为周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珍惜政策红利,扎根岗位学技,早日成长成才。

“乘务岗位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而过硬的心理素质又需要扎实的行车本领来历练”新入路大学生纷纷表达对车间精心选拔师傅的感谢,交流跟随师傅行车以来的感受,对大学生培养的政策、乘务岗位晋升空间、休假需求等方面进行咨询交流。并表示会珍惜政策机遇,着眼当下,努力提升自己。

“做难事必有所得”4名往届大学生,结合自身岗位成长的经验和不足,向新入路大学生建议:既要端正自身思想和姿态,也要保持信心和勇气,按照“学技、学管、提素”的周期锻炼重点,把握政策机遇,珍惜锻炼平台,在技能竞赛、科研创新、岗位管理等方面脚踏实地的干出一些成绩来。

“大学毕业了,不代表学习就结束了,反而需要开启一个全新的学习阶段”副段长张晓结合2021届大学生所学专业逐一进行交流,鼓励大家保持学习的热情和习惯,不要丢弃大学所学的专业理论和应用技能,要在工作中、实践中去验证和应用,并要求车间做实大学生培养措施,在思想引领、平台搭建上花心思下功夫,为安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