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项目注重培养和发展优秀党员

2021-11-27 21: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11月24日,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联合党支部采取线上教育的形式,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培训,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每个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更好地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这个公司在广东、海南和广西等华南片区有8个项目从事工程建筑和施工,公司党委从各项目党员数量和便于统一管理的实际考虑,成立了公司华南片区联合党支部。片区党支部把培养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让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奋发向上,勇攀高峰,不断向高标准、高目标奋进作为项目树立企业外部形象,积极拓展建筑市场,立足华南谋发展的法宝之一,经过不断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成效。在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的好评的同时,企业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对外经营范围不断扩大,承建工程日益增多,工程促进了企业稳步发展。该公司从东北进入华南建筑市场的8年时间里,工程项目由原来的资兴高速公路1个扩大到先后承建工程30多个,工程区域也由广西桂北山区拓展到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韶关、佛山、梅州,海南的海口、三亚、乐东,广西的桂林以及湖南、安徽等省市。

党员作用的发挥不仅推动了企业长足稳定的发展,也带动了一些员工积极进步和向上的热情。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也更加提升了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积极创造条件要求加入党组织的信念。近3年来,该片区先后有40多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3名,发展党员8名。

此次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不久进行的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入党培训教材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也是为明年预备党员发展奠定思想理论基础!培训时间为一天,采用专题授课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办法,请从事多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老政工、工会、纪检监察、法律事务等部门的负责人讲课。在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先后向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共产党员具备的条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了解工会工作、做好群众服务,知法如心、守法如行等专题的讲课。集中播放观看了党课课件《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的视频,自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之、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伟大成就等三期纪录片。学习培训结束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学习培训知识的考试,并将考试试题和结果装入参加学习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档案,作为今后入党考察的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