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组织开展《新建线路防汛相关需求建议》培训

2021-11-24 22: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水电四局

自7.20暴雨受灾以来,根据现场情况及有关会议精神梳理相关内容,郑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相关要就及建议,建议后续新线建设中考虑落实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7日,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新建线路防汛相关需求建议》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对新建线路防汛相关纪要、土建专业防汛需求补充进行学习。一是段场各库门外侧排水沟设安全距离,排水沟距库门应设置有安全距离(500mm),满足防汛要求。二是段场各库区伸缩缝及连接缝漏雨严重,需进行防水加强措施或考虑其他结构形式。三是:镟轮库基坑周边、运用库、检修库带地沟股道周边墙体设置防水。四是段场综合管廊(电缆廊道)内的穿出孔洞为专用孔洞,且孔洞高于轨面30公分;五是区间泵房处轨道至泵房集水坑的预埋排水管容易瘀堵,建议设置为贯穿式排水沟(明沟)加装钢格栅盖板或其他设置方式。车站出入口应尽量避开下沉广场,如需设置在商业区下沉广场处,车站出入口通道内应配置防淹门。六是在建及后续线路出入口如存在已建成未移交出入口,需设置临时挡水墙或安装防淹挡板。

通过此次新建线路防汛相关需求建议培训,让们在了解了在新线建设中如何做好防汛防范措施,为后续你的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