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奉献温暖风雪旅途

2021-11-24 22: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入冬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青藏高原降雪频繁,给行车组织带来考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应对、科学防范,确保高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11月19日,人民铁道报)

鏖战风雪展现铁军本色。狂风肆虐、暴雪突袭造成飞机停航、高速封闭,给运输业带来了极大考验。面对极端天气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的现状,铁路人以雪为令,义无反顾赶赴到各自岗位,全面打响了铁路除冰扫雪保畅通的攻坚战。寒冷的夜色中,温暖舒适的家是每个人的心之所向。但对铁路人来说,却要顶风而上,迎雪而战,坚守在冰天雪地的线路上扫冰除雪,用忠诚和奉献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用坚守和付出确保着旅客平安出行。他们辛劳坚守的身影,成为万里铁道线上温暖的底色和靓丽的风景。

迎风战雪彰显国企担当。近段时间,全国多个省份拉闸限电,停电、限电的相关话题频上热搜。大风、降温、暴雪齐上阵,更是“雪上加霜”,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电煤列车正常运输,铁路部门按照“全力确保客车和电煤运输,尽最大努力保主要客运站、编组站和干线畅通”的要求,“冰雪铁人”们定岗定人、轮班看守、昼夜奋战、随下随扫,保证暴雪中铁路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彰显铁路负责的国企担当。

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在看得见的奉献或是看不见的付出背后,越在极端天气越要逆行而上。铁路人用坚守奉献成为风雪中那一抹“最暖底色,”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