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没那么复杂

2021-11-24 22: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1月24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以“多问两句,让服务没有终点1为标题报道了北京南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张润秋发挥党内优质品牌示范引领效应、切实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故事。了解张书记的故事,可以说,优质服务没那么复杂,就是“多问两句”!

 “多问两句”体现想在前,带好队伍,练好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如点名会上公布了当天停运车次,张书记会反复叮嘱,“一定要为办理退改签业务的旅客做好解释工作”。

“多问两句”体现服务中,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如针对疫情导致部分列车停开、客流有所减少的实际,张书记带领大家采用“多问两句”的方式,主动为旅客推荐联程和返程票,通过打造“服务有温度、售票有质量”的品牌窗口,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增收创效的一个突破口。

   应该说,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简简单单的“多问两句”,体现了聚焦为民服务,把旅客当亲人。实际上,就是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

   相信铁路部门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深挖旅客所想所需,切实打通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必将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