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2021-11-22 23: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加强食堂管理,合理降低成本。项目部结合当前食堂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严格日常操作规范,特别是加强对食品采购的管控力度,无论是食堂管理人员还是其他每一位人员,都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真正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此外在用水用电方面也要加强监督。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项目部在食堂入口处、以及餐桌上等位置设置了醒目的宣传标语,时刻警醒员工要做到文明用餐、厉行节约,食堂工作人员也要积极引导就餐职工做到吃多少、打多少,进而形成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的良好风气。在此过程中,项目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引导感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重视服务细节,建立长效机制。项目部持续推进福利餐费制度,不仅每日都确保菜品的合理性、营养性和特色性,同时尽可能地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并加强就餐现场的监督和管理,常态化遏制单位食堂餐饮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