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雪”绸缪抓防寒过冬

2021-11-17 08: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周凯 王聪

(王强 周凯 王聪)“这个皮手套发放真及时,我原本计划趁着‘双11’在网上买一双,这笔钱算是省了111月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南机务段职工刘岩领取冬季劳保用品时高兴地说。

针对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冬季湖北大部地区气候偏冷偏干、可能出现阶段性较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际,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着手、科学安排,精心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工作。他们开展冬季劳动安全教育,组织职工开展冬季劳动安全“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和除雪打冰应急预案的培训考试,对照冬季劳动安全典型案例开展反思活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从业人员冬季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

他们通过抓好劳保用品和防寒物资使用管理,在冬季到来之前完成劳动防护用品采购并及时发放到职工手中;提前对生产场所的冬季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重点对站台、货尝地沟、施工工地道路等场所进行防滑安全检查,严防滑倒摔伤事故。

他们通过研判劳动安全风险,完善冬季劳动安全风险库,制定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鼓励职工发扬团结协作、互帮互爱精神,防范冬季作业安全风险,做好“自控、互控、他控”;加强视频监控设备的使用管理及检索分析,及时掌握现场劳动安全动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