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西高铁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2021-11-17 08: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马登平 陈靖

(强科 马登平 陈靖)11月10日5时10分,177件电商快件搭乘DJ5803次高铁确认车缓缓驶出银川站,3小时后到达西安北站。这是银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据了解,银川运往西安的快件通过公路运输的时间约为11个小时,而高铁运输时间只需要3个小时,提高了运输效率,节省了运输时间。在11月1日至11月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银川站坚持高铁快运产品创新、运力挖潜,充分利用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快速办理快运业务,为“双11”电商黄金周提供量质齐升的充足运能。

为保证电商快件快速进站上车,银川站向快运公司提供“双11”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及快速进站通道,有效节省作业时间、提升运输效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每件电商快件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执行高铁快运、行包货物100%过机安检要求,保障货物运输安全;组织青年志愿者向快运公司提供人力支持和装车服务,不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质量和西部地区物流发展水平。

11月1日至10日,银川站已通过银西高铁运送电商快件2362件,共计34985公斤,涵盖医药、防疫物资、肉类、枸杞、服装等多种运输品类。今后,银川站将继续挖掘高铁运能,发挥高铁溢出效应,主动服务电商经济新业态和市场新需求,推动服务质量与运输效能双升级,更好更快地把电商快件运往全国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