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式防寒服温暖职工心

2021-11-17 08: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高梦璇

(李昱 高梦璇)“单位给咱们发的新式防寒服太给力了,既便捷又保暖,冬天干起活来方便多了111月9日一大早,准备外出作业的大同车务段口泉站连结员申伟一边换工作服一边和同事聊天。

口泉站地处山西省北部,连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过去,该站行车、调车、货运等外勤岗位的职工在进行冬季户外作业时,除了穿棉衣、防护马甲,还需要佩戴方位灯,繁重的装备给作业带来不便,恶劣天气下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职工事无小事。针对职工关注的冬季作业保暖问题,大同车务段想真招、出实招,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研,综合考量外勤岗位职工作业需求,经过反复修改,最终设计出一套集保暖、防护、反光提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防寒服,为外勤作业职工统一发放,大幅提高了干部职工外勤作业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段上为咱们职工办了一件大好事,虽然天气寒冷,但大伙心里暖暖的。”刚刚拿到新式防寒服的货运员景利感叹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干部职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积极采取实地走访、现场调研、谈心谈话、设立群众信箱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积极性。目前,该段已累计办结实事项目185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