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与济南大学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2021-11-15 07: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时代

(李锡秉 时代)11月4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济南举行。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携手启动“路校融创工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济南大学是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具有科研、人才和资源等多重优势,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在交通运输、生产制造和文化旅游等方面拥有诸多产业优势。这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通过双方努力共同打造路校合作新样板、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

据了解,济南局集团公司与济南大学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共同探索实施技术、资源、人才高校要素与资金、场地、市场企业要素的实体性合作模式,在人才与智力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育共享、科技合作及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济南局集团公司依托本次战略合作,将在加速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开展智能高铁建设运营研发和推进物流园智慧化建设等方面获得多项支持,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