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国道207焦作至温县段改建工程全线通车试运行

2021-11-11 00: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广州公司 马文辉 夏绍见 谷宁

11月10日上午10时6分,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国道207焦作至温县段改建工程全线通车试运行并举行了通车仪式。焦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刚,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刘科等出席通车仪式。

国道207焦作至温县段改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南北纵线乌兰浩特—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北与华南的一条运输大通道,也是河南省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是河南省重点工程,焦作市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该项目起点位于焦作市西部G207与经三路交叉处, 经中站区、示范区、博爱县、武陟县、温县“两区三县”,线路全长41.3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

该项目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中铁七局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信心,发挥国有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科学组织,周密安排,严把安全质量关。项目部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开展工程创优创奖及项目施工科技创新,依托南水北调大跨度波形钢腹板悬臂施工开展科研立项实施,发明了可三个节段同时施工的异步自吊式挂篮,这在国内大跨悬臂施工中首次采用异步施工工法,该项科研技术被评为“国际先进”,技术成果获得了“2020年度中铁七局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同时获得集团公司及股份公司级工法,并在河南省交通厅成功立项了地方规范标准1项。

该项目施工期间多次获得焦作市政府及各级单位的肯定,2019年和2020年连续荣获河南省普通干线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中“AA”的好成绩,连续被焦作市公路局评为“工程建设先进单位”,2020年度荣获“中铁七局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中国中铁安全标准工地”、“河南区域项目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第八届河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建设安全)”等荣誉称号。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促进焦温城市组团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是连接云台山景区、焦作影视城及温县陈家沟景区的全域旅游大通道,对改善焦作城乡区域交通条件,促进焦温一体化,打造焦作市绿色生态长廊、推动焦作市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