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首个针对乡村振兴特别火车站 小湾东站开通运营

2021-11-11 00: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11月6日大理至临沧铁路小湾东站正式开通运营,30万群众因此受益。(中国铁路)

根据国务院明确的“十三五”时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体系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真抓实干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一半在桥上,一半在隧道里的小湾东站在澜沧江河畔建成,每天停靠着从昆明、丽江、临沧方向始发的四趟动车组。改变了这里的居民只能依靠崎岖蜿蜒的盘山公路才能与外界交流的现状,现如今动车站通到了家门口,让周边的许多群众盛装出席早早的体验动车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小湾东站是全国首个针对乡村振兴特别设立的火车站,将此地与省会昆明的交通距离缩短至3小时,激活了周边与外界的贸易积极性,也让沿线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大的期待,车站建成前开山凿石、填土建站,严格把控进度时的艰辛与不易,仿佛在小湾东站建成后每一位乘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笔勾销。

小湾东站是全国首个针对乡村振兴特别火车站,却也是铁路部门创新精准帮扶方式方法的第一步,人民铁路为人民,脱贫致富显身手,让一列列白色的和谐号动车组搭乘着当地群众,搭乘上脱贫的时代快车。(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