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车显真情

2021-11-11 00: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能够登上央视《是真的吗》节目,向全国观众介绍成昆铁路这趟特别的公益性‘慢火车’,我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车上的猪、牛、羊又一次‘火’了起来111月6日18时许,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再次登上央视大屏,参与节目拍摄的该段北京二队列车长刘伟激动地说道。(人民铁道网11月8日讯)

2021年2月25日,中国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眼见着近年来铁路发展突飞猛进,一路奏凯,晃晃悠悠的“慢火车”显得如此的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全国像这样的列车共有81对,旧时代,是它们造就了铁路大发展时代,现如今,它们同样活跃在历史的舞台,发挥着自己的大用途。 这些“慢火车”的票价并不符合市场规律,它见站就停,却深受偏远地区群众的喜爱。因为,“慢火车”减轻了当地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满足了生产生活的需要,是钢轨为他们编织起日益方便与美好的出行之路。

如果说一日千里的高铁体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那么“慢火车”传递的就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在追求幸福小康生活的前进路上,中国铁路不断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铁路沟通南北经济、推动国家铁路高速高质量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融入“高铁经济圈”的同时,也因地制宜,通过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广泛联通发展缓慢地区,补短板、助脱贫。

公益慢火车承载的不仅仅是偏远地区人民的生活,更是铁路为民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