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拉近你我距离

2021-11-11 00: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达

提升铁路客运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铁路货运服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改善货主发货体验。(中国网11月9日)

   在此次全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述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铁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与铁路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重点,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铁路部门对党组织上交代的事,都进行了扎实推进。从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优化铁路运输结构,提升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到保障每位职工权益,全方位地执行惠民举措,都在彰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

  铁路,不仅仅只是一条普通的铁轨道路,它是回家的路,它是欣赏风景的路,它是货品运输的路。一条条铁路的建设,可以缩短全国各地区间的时空距离,让你我更加亲近。可以积极利用铁路运输资源,让周边百姓实现便利。可以带动各个地方的经济,每个区域的特产销售与旅游,让更多旅客买到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欣赏到更多优美的风景。铁路是影响百姓的方方面面,是便民利民的交通手段。只有将铁路运输等多项服务做到位,人民的幸福指数也会上升。看到人民的需求,听到人民的心声,切身处地地为人民着想,通过增加静音车厢,增加24小时哺育室等多项暖心服务,让人民乘坐铁路也能更加舒适。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铁路上每位职工也是人民,职工工作顺心方便了,才能更好服务铁路旅客,更好带动铁路公司发展。听到每位职工的需求与心声,想群众所想,满足群众需求,才会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充分传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职工与企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关系,两者不能分割。让职工获得幸福感,喜悦感和安全感是国铁企业应该要做到的。国铁企业只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做到位,人民的满意是身为铁路人收获到最好的评价。也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团结在一起,心连心,更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十四五”奉献一份力量。

(李小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