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优化粮食运输结构助力百姓安心过冬

2021-11-08 21: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截止10月末,郑州局集团公司已发运粮食405.04万吨,同比增长21.2%。(中国铁路)

今年七月份河南的暴雨导致洪灾历历在目,河南是我国产粮大省,不免让人担心今年粮食的收成情况和粮食运输情况。其实粮食运输也是有专车专运,与寻常的车不同的是,有些运粮火车车厢是圆形的。这种“密封性好、无污染、免包装”就是专运粮食的漏斗车,为确保粮食的好装载方便卸货,漏斗车顶部设有装货口,底部则有四个漏斗状的卸货口,卸载粮食的时候凭借重力可能粮食自行流出再经由传送带运输至粮仓。除漏斗车外,还有棚车和集装箱同样保障粮食的大批量运输。

秋粮收购工作开始后,郑州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有效沟通,制定有针对性的计划运输粮食,减少粮食因运输不及时产生的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优化运输结构,努力将每一颗粮食送上餐桌,一车车的粮食运往全国各地,助力百姓安心过冬。(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