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无棣北中心组织模拟C64车辆脱轨掉道起复演练

2021-11-08 20: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杨

本站消息 为提高一线生产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树立全员在作业中安全意识,促进各岗位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工作职责,增强无棣运维中心应急响应能力,近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在无棣北中心组织模拟C64车辆脱轨掉道起复演练。

在起复演练前,无棣北运维中心从安全预想、危险源辨识等角度仔细检查复轨器各部状态及起复油泵油面是否符合规定,演练负责人对全体参练人员讲解了起复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安全注意事项。

演练中,车务现场故障具体精准传达,工务区间线路巡视和救援完毕线路检查,电务、供电的信息通讯传达和设备调试。各个专业分工合理,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车辆脱轨掉道起复演练援作业标准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但同时也存在一定不足:一是个别救援队程序遗漏,暴露出日常对救援队出动流程有待认真掌握。二是现场救援实施过程中安全防护措施缺乏,如有顶复过程中,操作人员距离车辆安全距离不足。三是工具的搬运、使用过程中对工具的安全使用还有待提高,如液压油管随意脚踩和托拉,易造成工具损坏。四是指挥人与操作手配合默契有待加强。  

下一步,无棣北站将根据此次演练,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改进措施。通过开展轨掉道起复演练,掌握应急救援过程的操作流程和各个起复救援工具的安装步骤,全面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为黄大铁路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杨世斌 李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