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站后系统设备2标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

2021-11-07 21: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11月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站后系统设备2标首条接触线(双承双导)在普桐(普福-桐梓林)区间右线成功架设,标志着4号线二期供电系统接触网专业施工全面展开,掀起了供电系统施工大干的热潮。

上午6时许,接触网线盘吊装就位,无线通讯设备调试完毕,轨道架线车辆启动前检查结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随着一声令下,车辆启动,线盘转动,轨道架线作业车匀速行驶,有条不紊的推放着接触线前进,经过20分钟的紧张施工,第一条双接触线架设顺利完成。

据了解,接触网是关系到城市轨道交通电客车能否正常运行的重要系统,也被称为轨道交通电客车运行的“生命线”。本次接触线架设作为接触网专业施工中至关重要的一道工序,具有系统性强、施工难度大、施工技术复杂、安全可靠性高、运载能力强等特点。该项目部精心准备,合理安排,提前制定机械架线方案,确保了首次接触线架设一次成功。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站后系统设备2标段施工范围为王家城站(不含)~石船站~石船车辆段(含),正线线路总长13.8公里,其中高架站3座(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地下站4座(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石船车辆段1座。共需架设接触网导线69.1条公里。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