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有限公司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2021-11-07 19: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经过三个多月精心筹建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有限公司中心试验室,在3个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和验收后,由建设单位授权开始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

这个公司于去年7月份进入广东河源市建筑市场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承建工程5大类35个小项,其中涉及土地综合整治、饮水工程建设、地质灾害治理、河道流域综合治理、碧道工程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改造、高铁车站广场及交通枢纽设施建设等综合性工程。根据工程质量管理的需要,经公司所属母体检测机构批准,于今年7月中旬开始筹建河源工程项目中心试验室。三个多月来,该公司注重加强高标准、高精度的中心试验室建设和试验人员的配备工作,选配了两名从事多年工程现场中心试验工作,有专业工程师职称的人员负责试验室全面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有两人获得了国家统一考试的试验检测师资格,配备各种检测、试验设备和仪器125台套,试验检测用房总面积达到496(m2)。

根据报备的资料显示和检测设备配备的情况,中心试验室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承担土、集料、水泥、水泥混凝土、外加剂、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钢筋(含接头)、掺合料、路基路面、混凝土结构、沥青、沥青混合料等工程建设中日常需要的12大类型原材料检测,提供公司目前承担施工的省道S253线源西至灯塔段二级公路工程、省道S230线东源乐村至义合渡口段公路工程、粤赣高速公路东源出口连接线改造工程、东源县双江镇供电所至下林村村道扩建工程、东源县顺天镇全域土地整治项目、东源县新港镇S514线路面维修工程、东源县新港镇圩镇道路路面提升工程、东源县Y781线徐洞段路面改造工程等工程的74个试验检测项目及参数指标。

该公司中心试验室于10月中旬建成后,试验室在对照规范标准进行了全面自检的同时,又请当地检测试验中心专家和兄弟单位试验室的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通过进一步地整改和完善,于10月20日向河源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设单位以及监理单位上报了验收报告。10月26日,由河源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进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严格按照《公路工程工地试验室标准化指南》对该公司中心试验室进行考核和验收。考核验收组一行在听取了中心试验室负责人关于试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首先对试验室所有备案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试卷答题考核,待考试合格后又分组先后对试验室内外结构布局、岗位人员配置、仪器设备配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查验,对试验室授权参数进行实操演练和12大参数业务能力进行考核和评定。经过近半天的全面检查、考核和评定,认为该公司中心试验室人员配备知识化、专业化较强,试验场地宽敞明亮,试验设备和仪式配备齐全,各种基础资料整理合理,手续完备,完全达到和满足工程施工试验检测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由建设单位上报河源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备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