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公司完成“四重一要”重点工程圬工梁更换全部施工

2021-10-29 19: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志强 崔童琳

10月28日,随着旧梁吊离,207#桥第11孔新梁入位,标志着朔黄铁路公司“四重一要”重点工程—圬工梁更换施工圆满完成全部梁体更换任务。

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克服了施工周期长、疫情防控、暑运汛期极端天气、作业面车流繁忙等困难,结合桥梁安全运营状况及小跨度普通钢筋混凝土梁的结构缺陷情况,针对性完善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制定专项作业指导书提供技术支持,采取质量可控性较高的汽车吊辅助走行台车整孔换梁方案,在天窗点内完成拆除扣件、轨道顶起、旧梁顶起及移位、旧梁吊离装运、新梁落位、线路恢复等多项作业,确保了此项换梁施工的顺利完成。

据悉,此项施工共计历经38个天窗点,完成13孔梁的更换主体作业。下一阶段,公司将积极总结经验,强化智慧化数据监测运用,持续做好梁体监测及保养工作,提高桥梁承载能力,为适应运量高位运行,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奠定良好重载设备基础!(刘志强 崔童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