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第九段底板浇筑完成

2021-10-17 14: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10月15日早上7点40分,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段主体结构第九段底板在历经近24个小时不间断的浇筑后,顺利完成浇筑任务,为冲刺年度节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浇筑的第九段底板长度24米,宽度26.6米,厚0.9米,设计混凝土方量711m3。其中横跨基坑东西侧的底横梁高度达3.14米,宽度为1米,如何做到在浇筑过程中将混凝土振捣密实,是此次浇筑的重难点。内部还有一个废水池,多处预埋孔洞,结构复杂,用到了多种施工工艺。为了保证浇筑效果,采用一台天泵同时由南向北分层浇筑,并配备多个振捣棒,保证混凝土振捣密实。项目部针对天气多变、大方量混凝土浇筑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安排人员24小时盯控浇筑过程,密切观察模板支架有无异常情况出现。经过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近24个小时的鏖战,实现了主体结构第九段底板的顺利浇筑,标志着封顶施工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为了更好的完成剩下的三段主体结构,9月20日,中秋节前夕,腾龙大道站将施工阵地从南院转移到北院。转移完阵地后,腾龙大道项目管理人员紧锣密鼓地筹备剩余的三段开挖、喷锚、架撑,浇筑计划,并加紧现场施工进度。从9月16号的施工到10月15浇筑完成,通过一个月的不间断施工,管理人员和工人在中秋节,国庆节也没停下施工的脚步,顺利完成第九段土方开挖,喷射混凝土,架设钢支撑,底板浇筑任务。

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努力抢时间,抓进度,保安全,确保了施工现场进度利推进。为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项目部对主体施工队伍进行奖励机制。每完成一个重节点目标,直接给予现金奖励。腾龙大道站全体人员鼓足干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着力推进节点目标的如期完成。



(柴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