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10-15 20: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霄迎 刘江平

2021年10月11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习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院长李新萍教授出席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会,学习会由办公室主任张立保主持。

会上,张立保简要通报了上周马院全体教师在线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情况,对未能参与在线集中观看的老师提出了学习建议。之后,张立保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为切入点,带领全体教师领悟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五个启示”“祖国统一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讲话内容。

会后,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思政课教师担负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青年大学生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要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逻辑,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大业接续奋斗。(赵霄迎 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