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教育合力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2021-10-15 20: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今年的10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网络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白杨派出所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为三百余名新生进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民警屈唐明向同学们通报了近年来高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讲解了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常见网络诈骗手法以及日常网络陷阱防范,为新生提供了防骗指南。屈警官还就如何正确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 APP,充分发挥这款 “国字号”反诈神器的强大功效进行了详细说明。

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意义、主题活动、开展时间,阐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强调了上网安全、个人隐私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诈骗等8种校园常见的安全事件和案例,讲座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走出会场,该校桥建学院一名新生说,“讲座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很贴近。大家不仅认识到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大意义,也学到了许多维护自身网络安全的方式方法。”(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