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功开行第500列中欧班列

2021-10-14 07: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孙任驰

(李昱 孙任驰)9月25日,满载塑料板材、螺栓、耐火砖及山西本土企业生产的陶瓷餐具等产品的一列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

这趟由44个40英尺集装箱组成的中欧班列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过十多天的运输后,到达中亚地区。

为确保这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大货运营销力度,强化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提供班列运输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对进出口贸易货源进行全面开发;运输、货运、调度等部门通力协作,拓展特色运输,畅通发运通道,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品牌影响力。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精心制订开行方案,积极协助客户办理铁路发运手续;积极与山西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协调配合,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口岸通关效率;设专人负责铁路、海关、货主三方信息的沟通联络,为班列开行计划提供数据支持,以最优服务、最高效率全力保障此趟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

下一步,太原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借助山西省东临京津冀、南望长三角、西通丝绸之路、北据中蒙俄通道的地理区位优势,不断拓展中欧班列开行范围、增加开行密度,助力山西传统制造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品乘中欧班列开拓国际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