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强化督导促进项目管理

2021-10-12 19: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为统一项目管理标准,解决一些新中标项目开局慢、个别重点在建项目管理运行不正常的难题,日前,中铁二局四公司出台了《项目管理督导办法》,明确项目管理督导工作人员配置、工作要求等,以提升项目业务能力,加强项目管控,提升管理水平。

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分管生产副总经理牵头的项目管理督导领导机构,明确了人员组成、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督导待遇及考核等事项,确立了坚持“督导不代替,主体责任在项目”的原则,根据标准化体系文件及项目策划,对规模大、安全风险高、工期紧的新上重点项目及项目管理运转不正常的在建项目,以“组织”、“指导”、“督促”三种方式开展督导。

对于新上项目,项目管理督导组负责对临时工程策划、施工方案策划、项目管理策划、施组及施工方案编制、成本系统上线、责任成本预算、物资采购、安全质量、财务管理等前期工作进行督导;当在建重点项目出现运行不正常情况时,项目管理督导组到项目督导帮扶,梳理问题、提出意见、制定完善措施,指导项目部在工程管理、成本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物资设备管理、财务管理和试验管理等六大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该《办法》同时明确了督导组人员在本部工作和项目工作期间的薪酬待遇、津补贴发放、考评考核等,后台支撑与一线督导相结合,全力下好“项目管理”这盘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