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雅铁路新开跨线动车带火红色旅游

2021-10-12 07: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杨柳

(胡志强 杨柳)9月30日15时55分,一声清脆的风笛鸣响之后,载着500余名旅客的D6194次列车缓缓驶出雅安站,驶向终点站重庆北站。这是在7月11日首开邛崃至重庆北跨线动车的基础上,成雅铁路再次成功开行的跨线动车组列车。这趟跨线动车组的开行,将进一步满足川西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D6194/6193次列车经由成雅铁路、成遂渝铁路运行,沿途经停大邑、成都西、成都、大英东、合川等站,全程运行时间约4小时,由成都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成都动车段负责运用检修。

“新开跨线动车恰逢国庆假期,客流持续保持在高位运行,我们紧紧抓住这个时机,进一步加大客运营销宣传力度,通过车站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向社会及时发布新开跨线动车组列车信息,将川渝两地红色旅游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打通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务段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这趟跨线动车顺利开行,成都车务段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密切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及沿线百姓的出行需求,在深入分析和评估客流现状、运力资源等情况的基础上,将“增开雅安至重庆北跨线动车组列车”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实施项目,切实让川西地区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成都客运段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优化服务举措,扎实做好新开跨线动车组列车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还在首发动车上组织开展了歌唱祖国大合唱、“向祖国表达爱”书法比赛、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表达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车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成都动车段周密部署、提前研判,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CRH1A型动车组车底开展检修维护,全面排查行车关键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以前每次回重庆上班,在路上都要耗费五六个小时,并且至少中转两三次;现在可方便了,我直接从家门口坐火车,一路直达重庆,感谢铁路部门为我们提供了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和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1家住雅安市宝兴县的王先生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