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的国庆值乘

2021-10-12 07: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日5时50分,地处柴达木腹地的青海省乌兰县柯柯镇一片寂静,西宁机务段机车司机权国庆和徒弟李虎强早早来到派班室办理出勤手续。全部准备就绪后,他们并肩走出派班室,在清冷的晨风中,走向几百米外的柯柯站。

权国庆所在的车队主要承担西宁至格尔木区间的货物运输任务,柯柯站是中途必经的换乘之地。“出车前我们要从内到外,全面检查机车各个部件,只有对机车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才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每次出发前对机车的全面检查,权国庆一直雷打不动。

7时18分,全部检查完毕。权国庆与李虎强一起逐项核对运行揭示和发车条件。经过一系列眼看手比和呼唤应答,待信号开放后,权国庆轻轻推动主手柄,在满天的霞光中驾驶着机车缓缓驶出柯柯站,向格尔木方向前进。

在有些局促的驾驶室里,权国庆目光炯炯,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每一个操作标准。李虎强静立在副驾驶位置,眼睛紧盯前方。他们配合默契,认真进行着他们的二人“舞蹈”。

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驾驶和1000余次的呼唤应答,中午时分,机车缓缓停靠在格尔木站。“每走完一趟车,我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我的名字叫‘国庆’,能在国庆假期值乘,我觉得非常幸运,也是我对祖国的一份献礼。”权国庆笑着说。 赵风斌 曹艺凡

编后 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用饱满的干劲和辛勤的汗水履行着责任和使命,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坚守着、奋斗着,在举国欢庆的时刻,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