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黄金周铁路平稳有序运行

2021-10-10 00:0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据国家铁路局统计,2021年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000万人次国庆假期。

国庆假期,铁路部门精准增加客运能力供给,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增开热门方向和重点旅游城市间旅客列车,通过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有效增加运力。

强化基本服务,动态增加验证、安检等通道,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在客流密集场所,安排人员做好引导咨询工作;推行线上服务的同时保留人工通道、现金购票,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提供便利;对慢火车进行提质升级,改造设备设施,优化线路和站停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提示,加大站车消杀力度,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增加客运能力供给,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优化站台服务工作,实现了铁路平稳有序运行,有力地保障了旅客出行。除此之外,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铁路部门在节日期间同时加强了货物运输组织,为接下来全力打好冬季电煤运输突击战做准备。(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