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护路办管内护路队员 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献礼

2021-10-10 00: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铁路沿线治安平稳有序,包头护路办认真落实自治区护路办《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护路工作措施,为节日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献礼!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护路保安全大局意识。“国庆”小长假是旅游出行高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任务艰巨,管内全体护路联防队员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护路联防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护路保安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平安”的理念,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路外环境整治、涉路矛盾纠纷化解、爱路护路宣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二是密切配合,路地协调保平安。铁路护路联防是国家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头护路办管内各护路分队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积极融入当地党委、政府、政法平安建设部门,与当地平安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了通力合作、综合治理的新格局。

“国庆节”前夕,包西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西铁路公安派出所与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永安同志就国庆期间爱路护路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对可能或曾经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涉路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对因铁路征地补偿、沿线环境整治、劳动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抱有思想情绪人员及一些社区矫正管理特殊人群重新进行摸排,确定防范整治重点,路地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线路巡查管控,防止列车挡停事件发生。

国庆期间,包头护路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交班会上杨斌总经理指示精神,严防牲畜上道事件发生,联防队员、护路员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对管内桥梁、涵洞、通道门、施工作业门、护网及周边自然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线路治安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消除线路治安不稳定因素。并结合季节性安全防范特点, 对经常发生牲畜、行人挡停列车安全问题的重点部位、重点目标进行升级保护,全天候严密监控,每日安排双人值守,及时清理劝阻沿线闲杂人员、放牧人员,驱离驱赶散放牲畜并进行宣传教育,防止“国庆节”期间人身伤亡和列车挡停事件的发生。

国庆期间,包东护路分队联防队员景刚巡查线路时,发现京包客专上行635km+455m处限高架被一箱式货车撞坏,及时报告工务部门修复,有效防止其他通行车辆撞坏桥体;包西护路分队护路员靳萍在节日值班巡线路中,发现包兰上行20Km+100m护网上悬挂红色条幅一块,及时取下安全处理,有效防止了机车司机瞭望误判;包西护路分队护路员秦魁武巡线中,发现包兰下行48Km+100m线路旁有1群羊30余只在觅食,及时将羊群驱赶到安全地带,并对羊倌、哈业一村村民张全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及时防止牲畜上道事件发生;各分队护路队员节日期间坚持“国庆我在岗,立足岗位,履职尽职保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是加强护路宣传,营造浓厚节日安全氛围。针对当前正是沿线农牧民喜迎国庆和秋收农忙的季节,农民群众铁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包头护路办加大爱路护路宣传,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组织联防队员、护路员深入“节日”市场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护路宣传工作,叮嘱沿线群众“国庆节”期间注意出行安全,不要在铁路沿线焚烧玉米秸秆、散放牲畜、抄近道翻越护网等。同时,护路队员将爱路护路宣传与线路巡查工作相结合,在铁路沿线村庄社区、田间地头、安全重点部位向沿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铁路安全常识,与村民共话平安理念。(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