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风雨保畅通

2021-10-09 07: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傅工长,受雷雨天气影响,沈阳北高速场出库线4公里500米处接触网设备出现异常,请立即组织排查。”10月3日6时50分,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沈阳南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沈阳北接触网工区工长傅博接到了段值班调度打来的紧急电话。

接到通知,傅博立即拉响了工区的紧急集合电铃,正在工区应急值班的职工迅速集结。

“我负责启动应急预案,卜凡桢负责驻站联络,何少兵负责现场防护。”人员一到位,傅博立刻开始安排具体分工。

十几分钟后,三人顶着风雨,一路小跑赶向故障地点。车间主任苗宝成和副主任崔羽也闻讯赶来。

“苗主任,问题就出在这根供电过引线上,需要停电进行处理。”傅博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指着一个供电臂说道。

“傅工长,准备申请临时停电‘天窗’进行抢修。”苗宝成一边下达指令,一边与副主任崔羽根据现场情况研究抢修方案。与此同时,段包保干部和车间其他应急人员也陆续赶到了抢修现常

“顾超挂北头地线,刘旭挂南头地线,作业中注意人身安全。”接到封锁命令后,傅博立即安排其他应急人员进行抢修作业。

抢修现场,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傅博和车间应急人员郑鑫龙果断脱掉雨衣,爬上6米多高的供电支柱。雨水顺着他们的安全帽帽檐落下,两人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

8个多小时后,抢修工作接近尾声,作业人员仍在风雨中坚守。

“故障处理完毕,申请销令送电。”待结束作业、下达出网命令时,已是15时,傅博这才发觉,肚子早就咕咕作响了。

尹晨曦 连 政 刘 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