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米轨小火车忙“体检”

2021-10-09 07: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PG103米轨观光车检修完毕,车辆各部位技术状态符合要求,可以交验。”9月底,昆明北车辆段开远米轨检修大库内,对讲机里车辆检修员吴磊的话音刚落,质检员任碧良开始验收。他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用检车锤敲击着车体下部的各个零部件。

作为全国唯一的米轨车辆专业检修基地,开远米轨检修作业场日常主要负责检修往返中越两国的米轨货车。最近,他们在忙碌着一项急活儿:给建水古城米轨观光小火车进行全车“体检”。

自2015年开行以来,建水古城米轨观光小火车一直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节假日甚至一票难求。作为云南米轨铁路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性项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运营与保护并举、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要求在完成好米轨运输经营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车辆检修安全保障,让广大游客既能乘着小火车安心游玩,又能在其中感受到百年米轨厚重文化。

据了解,3辆观光小火车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已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上线运行。

郭薇娜 孔令建 许 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