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小长假,增开列车保出行

2021-10-01 18: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果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祖国72岁生日,长假来临,大家都选择出门旅游为祖国庆生。这也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从9月30号开始旅客量就有了明显的增长。从今天起,全国铁路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向外发送1750万人次。

为应对出行压力,铁路部门在国庆期间加大运力投放,科学安排运输,努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其中哈尔滨至北京旅客列车增至46列。沈阳铁路局动车组列车186次开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90辆。增加旅客列车153列,武汉铁路局增加了武汉至广州、上海、合肥、宜昌、荆州等往返列车117列,武汉至昆明、宜昌、襄阳等方向重联列车39列,运能提高1倍。西安铁路局新增808列去北京、峨眉山、成都、嘉峪关等方向的高铁和普速列车。济南局集团新增胶济客专、济青高铁、青荣城际铁路等线路始发列车74列。上海铁路局增加了353列列车,增加了275列去其他方向的热门列车。铁道部总计新增旅客列车1160辆,为单日客运量安排历史最高水平,为旅客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同时各大车站提前在自助售票机、候车大厅验证口等场所,安排志愿者和突击队,做好旅客问询解答、查询列车时刻信息。为老年人和脱网旅客开设人工通道做好助行服务。还有部分车站设有引导旅客从地面、地下双渠道进出站的快捷通道,实现与地铁无缝换乘,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