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奔放在祖国北疆的蒙古马精神

2021-09-28 20: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局

奔跑在铁道线上的飞驰列车,穿越山川河流,沙漠,安全抵达到了所向往的美好旅行,国庆黄金周迎来了胡杨林众多游客的观赏。

 额济纳旗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一个旗,地处中国北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境内多为无人居住的沙漠区域。内蒙古临策铁路全长768公里,东起巴彦淖尔临河市,北连中蒙策克口岸,是沟通新疆与内地以及蒙古国煤炭进口的重要通道。

在这里还有一支关键队伍多年驻扎,他们称为神勇的治沙工。只要有他们在列车正常运行,他们每日坚守阵地只要有大的风沙或者被风沙埋没铁轨。他们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清理。清理的难度相当大,尽管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是始终坚守。还制作防沙网格、上线清理沙害,铁路治沙工人常年驻守在条件艰苦的治沙站,防止铁路线上堆积流沙,保障铁路运输通畅。

 我们还有一支侦察队伍,称为过火眼精金的工务人。在他们的脚下练就了一身的好绝技,包括隧道、涵洞、路基、钢轨、道岔、轨枕、道砟,不定期维修巡查。车流量大,养护任务重。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风雨无阻奋战在铁路线上。

 我们有着蒙古马向前奔跑坚韧不拔的精神,无所畏惧的挡不住的干劲。在祖国北疆的这片国土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当确保每趟列车的顺利通行忘记了疲惫,换去了旅客安全使我们心里都踏实,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