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办“石”事 开辟货运增长点

2021-09-23 08: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齐立卫 李楠

(柴娜 齐立卫 李楠)“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腾出货区货位,砂石料变石子,今年的冬天再冷也是‘春暖花开’。”近日,在河北承德下板城网点成功试运10车700吨石子建材进京后,长春峻德物流有限公司李经理握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平泉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庞学伟的手笑着说。

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北京货运中心开展“贴身式”服务营销,在稳定老客户的同时挖潜新的增量点。他们在走访“公转铁”企业客户时,了解到受惠“公转铁”政策的长春峻德物流有限公司在冬季运输经营上遇到了困难。“砂石料中含有的水分较多,承德平泉地区气温较低,每年一入冬砂石料就冻实,我们只能停工停运。”在下板城网点发送砂石料的李经理说。

该中心把满足客户运输需求纳入“我为客户办实事”清单,扩大“公转铁”份额。他们在调研中发现,今年砂石料市场需求旺盛,同时,上下游客户对与砂石料同步生产、使用的石子建材需求量也很大。于是,他们决定在现行运输的砂石料占用较多货区货位的情况下,再增加石子建材的运输,为企业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该中心做好“最初一公里”服务,根据石子建材运量、特征和装卸场所、机具等情况,优化货区货位使用,在保证砂石料不间断运输的同时,启动石子建材试运方案,并全程盯控车辆技术状态和货物装载质量,确保新作业项目安全高效。同时,针对使用敞顶集装箱装运砂石料和敞车装运石子建材的差异,他们为企业联系方便快捷取送的铁路专用线作为到卸地点,帮助解决下游客户关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首列进京石子建材成功试运后,该中心修订完成《散堆装货物装载质量控制办法》,跟进推介“一口价”优惠政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吸引新增货源稳步上量。“今年进京的砂石料已经超过4万吨,后4个月再加上石子建材,我们增运增收的底气更足了。”庞学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