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度远程监控装置瞄准节能大目标

2021-09-19 07: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姬智明

(关拥军 姬智明)安装温度远程监控装置,站房暖气热不热立刻就知道。近日,南疆铁路库尔勒站和马兰站作为试点,率先安装了温度远程监控装置,这是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围绕“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节支降耗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了解,温度远程监控装置由温度采集器、手机终端控制软件两部分组成,可实时采集目标地点在整个供暖期内的供暖温度。库尔勒房产公寓段成立安装测试组,对每日传输回的数据进行分析,合理布设温度采集点,确保监控装置性能良好、数据精准。

“通过手机远程监控目标地点温度,能根据冬季天气变化,对管网进行精细调节。中午气温上升,就把阀调小一点儿,旅客候车时就不会觉得热;夜间气温降低,就把阀调大一点儿,旅客候车时就会觉得更温暖。要是遇到管网漏水等故障,也能立刻从供暖温度变化上了解情况、组织抢修。”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库尔勒维修车间电工张正文说。

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尹喜旺电工工作室”还研发了循环泵自控装置,通过温度传感器、变频器、信号模拟器等装备,远程控制循环泵转速,有效解决了铁路沿线站区循环泵、补水泵等供暖设备调节不便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