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南环线有群最美电务人

2021-09-19 07: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4日,在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的金阳站,贵阳电务段白云信号车间的信号工訾凯正在对站内的信号机进行联锁试验。随着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开通临近,贵阳电务段百余名职工提振精神、精益求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今年3月以来,该段组织白云信号车间、集中修车间等5个车间分批次成立配合组投入到施工当中。

9月12日一早,该段集中修车间室外设备整治工区的职工们在金阳站对站内道岔设备开展辊轮检查工作。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上的道岔设备大部分都是新铁德奥道岔,具备尖轨防跳能力强、配合性能好等特点,对高速铁路提速需求适应性强。该段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对全线53组道岔装置进行安装、精调,确保每一组道岔在运用过程中安全、平稳。

贵阳信号车间干部马杰是此批参建职工中的青年骨干。自7月底参加施工以来,为了督促对接配合单位,盯控推进作业计划,同时组织人员及时克服设备问题,安排好职工生活起居,马杰已将汪家庄、月亮湖、湖潮东、天河潭等几个站走了个遍。

“马工,ⅡAG受端电压比送端电压高怎么办?”“马工,电气化局配合作业要注意些什么?”……工友们的任何问题,在马杰这里都能得到准确答案。

轨道电路一级测试、应答器编码核对、电容安装位置及数量检查……在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建设每一个工作项点上,一批又一批和马杰一样的优秀青年投入其间,精益求精地进行着验收工作,展现了新一代铁路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配合验收不仅考验技术,而且还考验耐力,汪家庄至党武区段线路总长10余公里,我们就把验收当做是徒步健身了。”自施工以来,集中修车间信号工谢涛伟已经在自己负责的这条线路上来回走了无数趟,他说:“我们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每干一遍,就会精进一点,每精进一点,设备就会更稳定一点。”

设备稳定环环相扣,做漂亮事、干标准活、把安全关,电务建设者们以手中的万用表和心中的信念,确保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如期开通运营。

刘 晓 任灵杰 李锦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