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职工满意食堂—用“食”事抚“胃”人心

2021-09-18 21: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

(孙辉)“今天中午有油泼面,我必须得多咥两碗”“哈哈,今天还有水果,好像是苹果……”追着飘散在空中的饭香,广西六宾高速项目的员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三三两两跑进食堂。

热气腾腾的美味餐食、新鲜可口的餐后水果、宽敞明亮的用餐环境……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工会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努力打造项目“职工满意食堂”,以可口的饭菜、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

以安全打底

民以食为天。在天庄高速项目部,职工餐厅把职工是否吃饱、吃好、吃健康,作为幸福之家建设的着力点。伙管会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食材选购、分拣、清洗、储藏、餐肴烹饪上桌、后厨管理、餐厅管理、碗筷消毒等各个环节入手,把好每一道关,不给任何“不干净”的东西乘虚而入的机会。同时对每个环节建立日常工作标准,定时、定人落实各项措施,并由专人监督检查。“要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标准化、常态化,以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办公室主任彭英说:“既然肩负责任,我们就要全心全意付出,员工吃的安心,我们才能睡得踏实。”

以营养加分

职工吃的好,更要吃得有营养。说起职工餐厅,三清高速公路项目职工李志超嘚瑟的说:“我们餐厅牛奶、时令水果不间断供应,厨房那是想着法儿给我们做好吃,生怕我们瘦了。”每月进行伙食评比,各部室轮流买菜,想吃啥买啥。同时,为了让大家吃上不同的菜品,项目部、各工区每月调换厨师,真正做到让大家吃的满意。

在景礼高速项目部,食堂内“每周食谱”牌,一份罗列每天早、中、晚的食谱格外引人注目。据该食堂主厨介绍,每周都会召开例会,制定下周食谱。“荤素如何搭配?烹饪方式如何选择?如何保障菜品不重复?……”鸡鸭鱼肉不重样,水产品合理搭配,有蒸菜,有炒菜……来自甘肃籍一名职工这样说:“现在食堂的饭菜做得和家里一样,不仅花样多,还注重营养搭配,‘职工满意食堂’评选活动创建得好,我们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1

以服务提升

“人在异乡,胃在故乡。”没来肯尼亚项目之前,盛俊杰一直担心自己是否能适应海外饮食。而现在,盛俊杰喝着一碗正宗的胡辣汤,回忆起少年时无数个上学的早晨,有点小但坐得满满的早餐店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凑在一张桌子上,快速喝着热气腾腾甚至有点烫嘴的汤,屋中蒸腾的热气里充满了令人安心的味道。盛俊杰说道:“项目上有咱自己的厨子,吃的和国内没啥两样,这边的牛羊肉很便宜,每逢节假日,还能吃上烤全羊,我都快乐不思蜀了。”

不仅仅是国外项目,国内项目也是。拉日高速项目根据陕西职工多的特点,把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肉夹馍等陕西套餐搬上了高原,一口面条一口蒜,职工直呼“聊咋咧1

除了根据地域调节膳食,公司各项目职工食堂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方面不断远扩深挖,“生日关怀宴、加班小菜、晚归贴心饭……”从细微处不断抚慰职工的心。

“留住职工的心,就要留住职工的胃。”一直以来,三公司工会把打造项目“职工满意食堂”作为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让职工“吃的满意,干的舒心”,切实做到了办“食”事、“胃”你好,让2000多名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