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切实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2021-09-17 22: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为全力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多举措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火灾风险增大,受今年汛情、疫情叠加影响,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严峻。项目部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项目经理担负起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担负起主要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领域担负起消防工作领导责任,研究制定“变守势为攻势、化被动为主动”的硬性举措,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压紧压实自身责任。项目部严格按照郑州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五铁”标准,坚决压实条块责任。组织有关部门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夜查行动,加强用火用电管控。

深化消防宣传教育。项目部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利用单位微信、QQ群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单位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灭火救援准备。项目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外出报备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重要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强化储备物资管理,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随时调派,做好增援保障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