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式管理让职工吃下定心丸

2021-09-13 08: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李各

(刘晓 李各)“我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差点都忘记了。”9月6日上午,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检修二班职工霍曦下了夜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刚进家门,就收到了单位发来的生日祝福信息。

回到家,霍曦把手机拿到妻子面前。两人看着手机屏幕上一行行温馨的话语,妻子不禁念出声来:“今天是你的生日,感谢你的付出……”文字后面还有霍曦专注检修动车的照片。这是重庆车辆段大力推行温情式管理、关爱职工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大批大学毕业生来到该段,青年职工逐渐变成生力军。针对异地职工多的实际,该段通过建立职工温情档案、举办温情生日会等形式,营造和谐的氛围。

在温情生日会上,职工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共同分享快乐时刻。一张贺卡、一份礼物、一句祝福,让每名职工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老人的生日做儿女的记得,孩子的生日做父母的记得,我们职工的生日有单位惦记着。我们会鼓足干劲,好好工作。”家在黑龙江、来到重庆已有5年的职工宋子龙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依托温情式管理方式,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段党委列出了温情式管理清单,包括“温情家书”“心理按摩”等8项内容,着力打造关爱工程,提升职工幸福体验,达到凝心聚力的效果。

此外,他们还结合“三线”建设,通过加大活动室、图书室的投入以及美化职场环境等措施,让职工休闲能养心、娱乐能开心、居住能舒心。“职工幸福感的提升有助于凝聚企业的向心力,我们要通过春风化雨的人文关怀,让职工吃下一颗定心丸。”该段党委书记邓勇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