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站换新装

2021-09-11 09: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9月1日,西安站南站房南侧高架候车室正式投用,标志着南北站房全面贯通,对提升区域交通出行能力擦亮城市窗口,服务第十四届全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新投用的西安站站房南依明城墙,北邻大明宫,无论外部造型还是室内装饰装修均蕴含诸多“仿唐元素”,整个候车大厅再现盛唐宫殿之美。

西安站南站房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新设扶梯4部、人工验证口3个、自助检票闸机3组、测温安检门6台、安检仪6台,配备候车座椅2860个。

新开通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人工售票窗口8个、自助售取票机8个、“丝路缘”亲情服务台1个,办理车票售、退、改等业务,优化进站流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南侧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6.4米,南北长114米、东西宽125米,与今年4月26日投用的北侧高架候车室实现贯通,总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

车站内新设“三区一室”,对军人、重点旅客、儿童、哺乳期女性提供个性化服务。在卫生间配置剪纸、皮影画框、绿植、香薰等物品,细微之处提升车站服务品质。

为了将铁路元素与十三朝古都文化有机融合,赋予车站更多的文化印记,西安站南站房将原有4个候车室改造为火车文化展示区,按照铁路发展时间轴分为蒸汽、内燃、电力、高铁4个主题。通过1:1火车模型和场景展示,再现不同年代铁路发展历程,让旅客在进站时获得身临其境的“穿越”感受。

9月1日,西安站改扩建站房全部投用,剩余南车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2年完成。届时,西安站将由原来的6台11线增加到9台18线,年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高架候车室、南北双广尝双站房、双地铁接驳、多通道、立体化、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