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起“连心桥” 服务送到家

2021-08-30 07: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梁竞辉

(李港兴 梁竞辉)“认证已通过,请您把资料收好,明年按照资料指引在手机上帮陈宝临进行年审就行了。”近日,在南宁站劳动人事科社保工作人员董宝新的帮助下,职工陈宝临的母亲替他完成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南宁站运转车间值班员陈宝临2017年突发脑出血,今年初刚从医院转回家中,同时向车站申请办理病退手续。劳动人事科社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到陈宝临家中提供帮助。除了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外,车站工作人员还接受其委托,前往相关单位办理企业年金减税等业务,减轻陈宝临家庭负担。

“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陈宝临身体不好,我年纪也大了,正为办理手续着急。没想到刚打电话给你们,第二天就有人上门帮忙,真是太感谢了,好人一生平安1陈宝临的母亲对劳动人事科社保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这些都是南宁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办理年审服务、及时了解社保政策等是车站重病职工及退休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南宁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搭起‘连心桥’ 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重病卧床的职工群众办理相关社保业务,同时送上“便民联系卡”,把社保服务延伸至职工群众的家中。

截至8月22日,南宁站今年已为有需要的参保群众上门服务多次,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提升了车站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