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超3万辆破损货车经修复再上线

2021-08-25 07: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提升货车站修能力,强力推进破损货车整治,对技术状态不良的货车实施全数扣修。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共整修破损货车32267辆,超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达年度整治任务的60%,居全路前列,为货运上量提供了有力的车源支持。

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实施“四补”经营策略。为了提供优质空车,保障货运装车上量,该局集团公司前移质量关口,提升站修能力,优化生产组织,及时恢复破损严重、车况不良的空车“元气”,缓解空车不足矛盾。他们加大投入,及时补充熔接工等关键岗位人员30余人,购置破损车整修专用工装20余台,加大车门、车厢地板等材料配件采购储备力度,为破损货车整治提供人力、物力和装备保障。杭州北车辆段的破损货车整修量占长三角铁路破损货车整修量的“半壁江山”以上。他们立足内部挖潜,以乔司、金华、阜阳等6个站修作业场为重点,及时将现有16个段修台位优化调整为站修台位。

为了确保破损货车修复高效、质量过硬,上海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与运输、货运、调度所等部门建立破损车快速处置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立足内部挖潜,持续优化站修生产组织,采取二次取送车、站修班制调整、错峰检修等措施,保证每个台位的利用率达标;同时细化考核措施,从严执标,杜绝修复货车短期内“旧脖复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